你们试过在黑夜里于大海中游泳吗
接着你慢慢从远处里看到一点光

记一下家辉谈杜sir。

【杜sir没剧本的,直接就开工咯,现场有张纸的,上面有字,但是到最后要拍又不是那张纸233333
杜sir后来问他,“你拍我的戏的时候,其实也不知道我想怎样?”
家辉,“对啊,你也没说过。但是出来的效果也能碰出火花,也行啊,就这样算了好不好。
又没剧本,也不解释,只在拍一些情绪场景,我每天到场也不知拍什么,连角色是什么也不知道,是很概括的帮会的其中一份子【默认是在讲黑社会的飞机了】其实里面是什么大家都不知道,大家每天拍一场猜一场,拍的时候去猜以前和将来的事,或者去联想自己角色的历史,每次都重新这样做,拍一场不知所以的戏,就要重新瞻前顾后,这也是另一个拍摄手法。
有时演员一知道,很清楚那一场,那部戏的剧本的每一个细节的时候,可能他对角色的认知度,已达到某一程度上的话,在他表演的时候,就缺乏了一点新鲜感。因为他已经太深入,还有他太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昨天会怎样,现在会怎样,然后对住你,下一场对住他,你会有很多预算在里面。【所以Jimmy飞机是无法预料彼此会走到哪一步?这种张力真的好棒。】

他这种手法当然不是人人都行,因为他自己对整件事也是没拿定主意,也是在摸索中,而当中的人物去到什么发展,他是心里有数的,不过他想每次在现场拍摄时,再有一些突如其来、新鲜刺激,擦出火花。于是采用了这种手法。”

其实我很好奇Jimmy和飞机的第一场戏拍的是哪场,俩人在拍这样不知所以的情绪场景都是怎么理解自己的角色的23333【真·情不知所起便搞起了基
老杜微微一笑。


补一段;

家辉,曾经在(拍)杜琪峰的黑社会,他们真的有去接触相关人士,我说我也想会下面,看一下。他都不主张我出现,因为太敏感,所以无法会面,所以一些角色你无法去接触到的时候,你就很依靠导演的手法,剧本,自己的空间,但是那个幻想空间你也不好太过放宽自己,即是你要在某种程度上对自己有严谨度,即是总不能够严人宽己这样,对自己也要有有点要求。

【林导,可能黑社会也学你吃汤勺哦。

评论
热度 ( 31 )

© 我还在海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