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们试过在黑夜里于大海中游泳吗
接着你慢慢从远处里看到一点光

看阿俞的故事前,我其实还没有看过《甜言蜜语》,它已经在B站缓存里呆了两年。

我更喜欢它的英文名sealed with a kiss。这首同名歌也贯穿了整部电影。


「金水,你用力闻一下,有没有闻到海风的腥味?我想假如我有80岁的生命,我不会记得今天所发生的世界大事,但是我定会记得这向海的露台,你用矿泉水替我洗头。」


对,又是【人类情感片段】我真的蜜汁吃老杜拍的爱情片。这电影让我又新爱上了古天乐的一个角色,99年的黑古真是青春得让人心动,眼神野性又淳朴,杀我千万遍。

全片只有一句台词“你可唔可以留低。”傻气天真又温柔。



⚠️但是最后三分钟,我杀了编剧!!!我能哭出一条红河来。

欢迎大家补朱梁红河甜言蜜语,吴古辉致郁三部曲。


我好喜欢《衔风殉海》,海岛边的少年遇上红河上漂泊的旅客, sealed with a kiss,轻轻的一个吻,已经打动我的心。

太温柔了,建议刷完电影重看10遍缓解心情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 )

© 我还在海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